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道與上帝同在 風隨意思而吹

難得有一天屬於自己的假期

我跑去城門水塘,想看黧蒴錐(裂斗錐栗)

它們的花外形奇特,一個一個巨形金黃色的球散開,好像披頭散髮的乞丐,花開滿大埔公路兩旁,場面非常壯觀

但可惜

我太遲了,花,已一早凋謝了

都怪我太懶。明年請早吧

勞動節嘛,我再跑去道風山

「道與上帝同在      風隨意思而吹」

獨個兒在基督教叢林裏踱步,看到那些佛道式建築物和一幅幅「中式耶穌門徙像」,心裏湧起一陣感動,想起當年挪威的傳教士就這樣把中國文化融入了基督教

看到的明明是佛教式的廟宇,原來是敬拜上帝的聖殿;蓮花洞原來是靜修室;拱門是通向十架地標的生命門...

欣賞佛道寺廟的我,閒時總愛走去看不同的寺院,但身為基督徙的我,總要提醒自己那是一種文化呀,不要把心都栽進去。

但在道風山這個地方裏,面對這悠閒憩靜的寺廟,我卻可以隨意思念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