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香港淪陷 二十年



二十年了。

香港的主權交給中國二十年了。這絕對不是回歸,香港只是在二十年前,由一個殖民地跳進另一個殖民地,由擁有自由、民主和文明的英國,轉移給連facebook和google都不可以上的封閉極權國家。

由極權的中國統治,有甚麼可喜?看到滿街核突的紅底黃字標語和中國國旗,我只覺得嘔心。

二十年來的的香港,是變好了,還是變差了?

在英國殖民地統治下,覺得自己是中國人是理所當然的,還記得中學上普通話課,要背誦國歌歌詞考口試也不覺得有甚麼問題,因為老師沒有叫我們念國歌歌詞要流淚,也沒有叫我們要歌頌黨的偉大。

但現在呢?日以繼夜叫香港人愛國,要對土共表忠。結果是,香港人越來越討厭中國。我聽到在電視新聞前播放的國歌都要把聲量調較成靜音,以免令我情緒不安。

如果中國人真的那麼愛國的話,就不會所有高官、包括習近平的子女全是英美國藉,香港的特首的兒女也全是英國藉。他們的愛國,只是虛偽。

這二十年來,香港人失去的很多。

主流媒體全部染紅,無線新聞只會報導官方和警察立場的言論、建制派的意見和愛字頭人士的立場,那有將反對者的聲音報導過?在CCTVB口中,香港的反政府人士都是暴民。慘在,香港人在主權移交前看TVB,現在也看CCTVB,惰性嚴重。現在要自救,就唯有靠網媒了,否則只會被蒙在鼓裏,跟樂於接受蛇齋餅糭的阿婆一般見識。

警察淪為政治工具,以前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和伸縮警棍都要向上司寫報告。現在呢?只要見到示威者,不論他們是否只有小貓三四隻,或者手無寸鐵,警方都會當他們黑社會來處理,必備巨型胡椒噴霧,動不動就出動反恐的速龍隊來對付,現在還要添置可使人死亡的水砲車。原來,反對政府的人比黑社會還要可怕。

對689收取UGL五千萬的貪污事件又如何?多年來廉署沒有進度。狠振英還叫調查他的立法會建制派議改調查報告字眼。等於個賊叫警察改口供一樣,但香港人竟然沒有太大反應。阿婆以一元賣紙皮,告﹗郊野公園售賣熱食給郊遊人士,告﹗工廈搞音樂會,又告﹗立法會種票、選管會遺失全港選民資料、689收五千萬,連查也不敢查,這樣的執法不公,香港人看在眼內,仇恨在心內。

現在的高官都很喜歡把「法治」掛在口邊,但他們只是把法治演釋成「違法必究、執法必嚴」,所以嚴打雨傘運動,又多次發表濫用法援等言論。但依法只是很低的層次,法治中最高的層次是「以法限權」和「以法達義」。香港由以往擁有真正的法治,漸漸跌落到官員只叫大家守法。更不堪的是多次的人大釋法對香港法治的破壞,中國共產黨插手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強逼香港法院聽命於人大的釋法結論。

香港正步向人治了,政府用人為親,而非用人為材。政府頒授紫荊勳章的、委任入行政會議和法定團體的,全都是建制派和梁粉,被選中委任官職的人好像是同流合污之輩。從前是廣納民意,現在的委任都變成政治分贓,此非市民之福。

還有香港人的錢,多個億億聲的狂超支大白象,中標的全都是中國建築、中國海外發展等中資公司,活生生的利益輸送。還有香港人被逼買貴價東江水,還被罵不對中國感恩。

別以為留在香港便安全,只要得罪中共,便可以荒謬得在香港被失蹤的 ,有李波和有林榮基。

香港的本土文化也逐漸被侵蝕,滿街說普通話的人,安靜的公園變嘈吵的大媽舞舞池,小店變藥房金舖化妝品店;洗腦教育,飲品變飲料,雪糕變冰淇淋,繁體字變簡體字,樓價變二萬蚊一尺…還未賺夠,連香港人最寶貴的郊野公園都想掠奪。

土共把香港弄得烏煙瘴氣。香港人想移民?土共求之不得﹗舊香港人太多意見太吵了,把新香港人都換回來,個個聽聽話話,乖乖跳入污水。

小時候,我對未來充滿憧憬,家住公屋,從不為居住問題而煩惱。我當時很努力讀書,幻想大學畢業後會賺大錢,然後買樓給父母,自己也會買樓結婚生子,一切很理所當然。

但現在呢?原本我也可以繼續只顧賺錢,放工看CCTVB,放假跟著新假期的介紹去吃喝玩樂,過著等被屠宰的港豬生活。但我卻被喚醒了。

二十年來的香港,是變好了,還是變差了?可以舉些變好了的例子嗎?不如你話比我知吖?

這是我對香港淪陷二十年的感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