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上海朋友對六四意見

昨晚好奇的問一問一位上海朋友對六四意見,本以為他來自上海這個大城市,而且是大學生,應該溫和點吧,怎料,我的一句「支持民主」,使他大爆發,他極度擁護共產黨之餘,還連番轟炸百句狠狠的質問和批評,好像要從上海持刀自由行衝來香港幹掉我﹗

我想,這便是內地和香港其中之一個最大的分別

香港就是自由,容得下各種聲音,也互相尊重;而內地呢?經濟無錯是很發達,但人民就還是這麼封閉,這麼排外,既有民族自卑感,又一點批評的意見都容不下

近來大家忙著震災,傳媒比往年少提及六四之餘,忘記的人也自然多

可是,我還是用雙腳,到維園出席六四燭光紀念晚會,我相信,有些事情,是不能忘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