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心如工畫師

欣賞了進念生命劇場「華嚴經 - 心如工畫師」

透過音樂、誦唱、光影、舞台等裝置,去表現佛教的經典「華嚴經」

我是基督徒,沒想過信佛,但很讚嘆佛教帶出的智慧,佛教不像其他宗教般外求依賴,而是教我們如何內求,如何認識自己,並認識世界所有事物的緣起性空,

放下執著,如何安靜,如何自處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

事件本如此,但心,就像畫布,在乎你如何看待事物,如何去畫出你所看到的東西

在表演中的最後一個環節,是由一眾大師誦唱「華嚴四十二字母」,每字一出,

佔據了整個舞台的幕布,一會兒後如煙花散落,我不明所矣,在表演後發問釋𧗠

空大師,他說︰「你看到甚麼,那便是甚麼」

空師說的話很貼題,對吧,你看到是甚麼,那便是甚麼.........

很大的智慧,說出來容易,做出來困難,但願我能實現

P.S 昨晚華嚴經多媒體表演,音樂總監于逸堯,兼做了敲擊樂手,我的座位跟他的鼓只有兩米左右的距離,非常接近,整晚都能清楚地望到這位藝術家;散場的時候,他又恰巧在我的前面走。從未如此接近過于逸堯,本想立即買隻CD 給他簽名,但...竟然沒有﹗我鼓不起勇氣跟他打招呼,最後我只敢離遠的偷望著他一會,我便走了。平時聲大兼浮誇的我,有時候,竟會突然變成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