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聖誕故事

小時候對聖誕節很是興奮,對聖誕故事耳熟能詳,還記得那時我有一本故事書,書名便是「聖誕故事」,還附有故事錄音卡式帶,我對它們愛不釋手
 
需知道,家境貧窮的小孩子要擁有一本閒書是多麼的珍貴﹗那本故事書,我看完又看,那盒卡式帶,我聽完又聽,還要講給媽媽聽。到今日,卡式帶和書已不知所蹤,但我仍記得錄音機播著那故事書的配樂和配音員投入的聲音演出
 
亦會懇求媽媽給我買點聖誕裝飾,佈置家居,以增添聖誕氣氛
 
每逢1224日晚,我更會在半夜時,拿出點餅乾、薯片和糖,放得漂亮的,假裝吃聖誕大餐,然後又用玩具電子琴彈點聖誕歌助慶,以紀念耶穌降生
 
想起來很是奇怪,那時很是相信天主和耶穌的事,或許因為從小學到中學,讀的都是非常傳統的天主教學校,所以都很是相信聖經的故事
 
現在長大了,沒有了佈置、買禮物、吃大餐的意慾,但成為了基督徒的我沒有忘記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降生的大日子
 
昨晚,便去了聖馬可堂參與平安夜子夜崇拜,今天一早,又去了諸聖堂的聖誕崇拜

堂堂正正的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