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是明澄的,是淺藍色的


我的腳步

慢駛

在灰濛濛的一天

往西貢﹒萬宜水庫

那水,是明澄的,是淺藍色的

多久沒跑到郊區呢?其實也不算很久,對上一次,應該是一月時遠足井欄樹吧

但相比起往年,每個月至少兩次的行山觀鳥,今年真的收心養性了很多

或者少了外出的次數,我才這麼珍惜和享受每次郊遊的機會

彷彿我必須跑到大自然中間,靠著吸入那一點點青草的氣息,才能繼續存活下去
萬宜水庫的特色,便是六角石柱

它由這裏一直伸延至果洲群島,是全球最大的六角石柱群,在一億多年前火山爆時,由湧出來的溶岩層層疊疊而形成的

一億年多年後,我竟然跟這些石柱相遇上

同場加映的還有吊鐘花

早兩個星期去嘉道理農場時,它還未開花,我失望而回

昨天終於在路上見到它們了,一個個粉紅色垂下的小吊鐘 (但卻使我想起待從手上的搖鈴),可愛怡人

其實吊鐘是一種受香港林務規例保護的植物,我不知道它在香港是否很罕有,才會受法例保護

我要找點時間再去嘉道理農場,那裏的吊鐘路,想必很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