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安靜的聆聽者

昨晚去了看春天舞台劇場的「衰佬日記」(The Cave Man)

講的是男女關係,解釋了兩性之間起衝突的原因是當中的文化差異,就像東方和西方文明一樣,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走在一起,若然互不了解和整合,必然會惹起戰爭一樣

其中講到男和女之間的溝通方式截然不同︰

男性不擅透過語言表達關心,例如碰到面,拍拍臂膀,或以幾字的XYZ「粗口」問候了對方,便能表現到當中兄弟似的情深義重;可是女性,碰到面會互相尖叫,吱吱喳喳的天南地北的講個不停,不吐不快,才叫做互相關心

可是在我認知的範圍內,男性也非全部沈默寡言的。男性和「講說話」的關係,極也可能和年齡成正比︰

身邊的男性,年紀越大的,越喜歡說話,相反亦然。我也親歷著一些男性的轉變,相識幾年間,由從前不多太講話,到今天有時會向著我滔滔不絕,慾罷不能的樣子很有趣

我並不會討論厭男士在我面前講個不停,相反,有時要我講,我都不知道從何說起。與其如此,我還是較喜歡當個安靜的聆聽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