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奶茶的屬靈之戰

在等開會的閒談間,我告訴一位同事我每天都要喝咖啡,若果沒有咖啡,我會「發脾氣」

想不到她很有反應︰「你都係基督徒吖,點解要受一杯咖啡控制自己?我哋要事事以神為先,我聽過一個xxx牧師(我忘了他的名字),他從前每天都跟你一樣,要喝一杯奶茶,沒喝會很辛苦,但靠著神的力量,現在戒了﹗咖啡奶茶控制咗你,係屬世,做基督徒不可以受任何事物控制呀,我哋要屬靈……

我感謝她的善意勸告,但覺得好笑,便告訴她那只是一杯咖啡而矣,本身喝咖啡不是一件壞事,等於喝茶吃飯一樣,只是我的基本需要,物質供應充足,又沒有傷害人,跟賭博性質不同,沒有必要戒吧

她仍不罷休︰「你梗係好少出去其他教會聽道吧?多d見識吓啦,出去出面聽多d道,有些牧師的道好值得人反省

我沒有再駁下去,只禮貌地報以微笑,心裏覺得好好笑

在物質供應足夠的情況,我不是要花費大量金錢,或要多重困難,或要傷害人,才辛苦獲得一杯咖啡的時候,每天喝一杯咖啡何罪之有,為甚麼要為戒而戒,並要以戒咖啡為一種顯示對宗教信仰忠精的工具?

她口中的牧師有這種意志,我很佩服他,因為起碼我沒有這種「毅力」去戒咖啡。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沒必要,這個動作在本質上很無聊

這個牧師最好多付出精神去爭取社會公義,體恤人的需要,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而非花費精力在這種事上,並以此為榮

很可惜他講道這種神聖經驗,居然也有一大班贊同的信眾,並以此去勸導別人

我想起前兩天的新聞,播道會牧師吳宗文,竟在講道時抽空羅馬書章節,表示聖經教導大家要順服執政掌權著﹗

又不知道多少基督徒,會如我的同事般,將牧師的說話照單全收,又如消化不到的食物,經過大腸後完整排出體外

可惜排出來的是更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