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繼續唱K、索K、減肥、睇八卦



想起大部份朋友今次不投票的原因,是認為社民連暴力,扔蕉,拍枱,大聲喝罵,破壞社會秩序,教壞細路,樹立壞榜樣,所以堅決不會造就「壞人」

黃毓民也是基徒吧,這麼失見證怎麼行?罪過,罪過

但卻令我想起聖經馬太福音裏一個有關耶穌的故事︰

當時聖殿是猶大人敬拜上帝最神聖的地方,可是商販擺賣卻阻塞聖殿的通道,不法商人更以高價來售賣獻祭的牲畜給遠道而來不熟悉價錢的朝聖的旅人,但其實距離聖殿不遠的地方卻明明有市場﹗明顯是聖殿的祭師收了賄賂,才容許這種不合法的商業勾當。敬拜上帝的地方變成了污穢的賊窩。耶穌甚為憤怒,看不過眼,推毀商人的攤檔,大聲喝罵趕走他們,當場雞飛狗走,兼阻礙了聖殿區的經濟發展。

聖經故事講完了

奇怪的是,我們從來都不會批評耶穌行駛「暴力」,「明明好地地又係度搞事」,叫細路不要學他,或者話耶穌「嬲都唔應該發脾氣,有事慢慢講好嘛」,又或者說耶穌在「做政治SHOW,嘩眾取竉」因為,我們都了解他背後的原因,他的憤怒是義憤

或者大家又會說︰耶穌發脾氣,不是聖經的重點呀,重點是愛神愛人,愛人如己…..(下刪十萬字)

對,扔蕉也非毓民的重點,只是在這個以負面報導兼需要娛樂性為主導的傳媒,大家將扔蕉這個動作變為重點,大家看到的是暴力、政治SHOW,而忽略了社民連背後此行為的原因


香港,號稱全世界金融經濟最發達的地方之一;卻跟全世界金融經濟最發達的地方很大分別。沒有民主,特首毫無民意基礎,只有阿爺作為基礎;全港700萬市民的生活可以隨時被十幾個代表富豪商賈的功能組別議員操控。官商勾結,想不到街市一個幾亳的「厄稱」,都會被食環署又拉又鎖,但地產商巧立名目欺騙小市民,政府卻袖手旁觀,繼續賤賣土地,輸送利益;沒有最低工資保障工人,貧富懸殊全世界稱冠,政府視人民如草介....

我們的政府,肯定比當日聖殿的祭師和商賈壞十萬倍


我不認同去暴力去解決問題,但面對香港,這個我愛的家,如今社會發生種種不公義的事,我還能麻目地去相信政府會「循序漸進」地改變嗎?我可以做沉默的一群嗎?還是繼續唱K、索K、減肥、睇八卦雜誌、溝仔、扮可愛、學人炒樓或者齋瞓覺,然後去等待社會自己去改變嗎?

況且我不知道,我們的表達方式︰遊行、靜坐、唱歌、快樂抗爭,或是前兩天的投票,有多麼的暴力和激進

作為基督徒的我,不是更加要「行公義、好憐憫」嗎?

香港人被政府愚弄,社會充滿不公義事情,我們有良知的,還能置身事外嗎?

我們要與當權者為伍,還是要站在弱勢的一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