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怪病


近年來患了個怪病,似乎近一年更趨嚴重

沙特說,荒謬就是用物體來思考物體,例如瘋子的胡話,它的荒謬在於他當時的處境,而不是他講出的話本身

說回我的怪病,相信是因為長期在空調的辦公室內,在衡溫的呵護下,不論春夏秋冬,我都會穿著薄薄的長袖子衣衫,身體既沒有辨別溫差的功能,腦袋也閉塞,常忘記當下的年份、季節、月份、日子、時間,要停下來好好想一會兒才能記起

例如明明期待著不久以後要舉行的某件事,可真到了該時刻,我又迷迷糊糊地渡過,事後只依稀記得已逝去的鎖碎片段

對於過去及末來的時間,我不能夠掌握,而唯一能把握的現在,我卻失去辨認的能力

病發是有固定空間的。往往是在我目光最狹窄的時候,視野大概只有一個17寸的電腦螢光幕,伴隨著耳邊響起不規則的的答答的鍵盤聲,腦袋便漸漸地泛著一片空白,為了填補這片空白,我必需幹這幹那,落力地把時間塞住,時間悄悄地告訴我,它喘不過氣了,我也告訴時間,對不起,我也不想隊爆你,若我不隊爆你,我好快便會被一片虛無感淹沒

我的生活大抵也是一個普通城市人的生活,沒甚麼不妥。我是在無病呻吟,或許我是有點兒荒謬了

備註︰以上描述的病發時間為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隔個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