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難忘的農曆七月


今年的農曆七月,對於我來說,相信很難忘記。

每年大約農曆六月中,我就會大概計劃一下在農曆七月考察甚麼盂蘭勝會的場地。對於好些地方,例如坪洲和牛頭角的鶴佬盂蘭,我已在列表上標示今年一定要去看看。但今年在接近農曆七月時,平時已不太聽話的膽囊終於作反,劇痛入院,三星期後還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手術,告別發炎的膽囊。

身體的脆弱,令我所有的計劃都泡湯了,今年考察盂蘭勝會的數目大幅減少至只有5場。真痛恨自己的身體,苦等了一整年的農曆七月,大部份時間都在都在擔憂手術及完成手術後要好好休養的狀況下虛耗。

轉眼間就來到在農曆七月的最後幾天了,頑固的我帶著有點發炎的傷口再出去考察盂蘭勝會。在一段小插曲下,居然結識了一位我認知已久,但不認識的朋友。能幸會這位朋友,我相信這一種緣份,果真是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今年農曆七月,對著已發生的鐵一般的事實,感覺也像發夢般虛幻。在虛實之帶帶我重回現實的是九月一日走到街上,看到開學日滿街學生哥們活潑的身影,我知道又一個新的循環開始了。而我,繼續養傷之際,每天亦緊盯著94的立法會選舉的最新消息,那種實實在在為香港感到擔憂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