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樹木有情

看過今晚「星期日檔案」關於香港樹木被無理砍伐的事後,除了極度心痛外,我還不敢想信,香港總算是一個文明的地方,為何會有如此低等智慧的人?既然那麼害怕樹木倒下來會壓死人,那就動議政府把全香港的樹都砍掉吧﹗或者乾脆不要外出,因為香港的街度實在有太多樹了,處處都有危險吧﹗
 
大概那位區議員的票源全來自那些「孽主立案飯團」的支持吧,所以身為當當一個區議員,才會無知地相信樹木真會倒下來壓死人﹗
 
而那位小學校長更好笑︰不是應該要教小朋友愛護樹木、保護環境的嗎?反而害怕樹木會阻擋其招牌而支持斬樹﹗他配作為教育家嗎?
 
大樹被砍掉枝幹後,容易被蟲蛀,其實將更易倒下,危害途人安全。

大家都忘記了,樹木是我們生活環境裏的一部份。它製造了新鮮的氧氣,供我們呼吸;它提供了居住地方給雀鳥和昆蟲............我們是生態環境的一部份,不是一直好好的並存嗎?
 
我愛樹木,我也明白適當地修剪樹木會令它更健康,但他們的做法,跟屠殺樹木沒有分別。
 
我愛樹木,每次當我望著它們時,我總會想到,每天人和事都在不斷轉變,唯獨這樹,無論晴天或雨天,它都安靜地護蔭著路人,為他們遮風擋雨,默默地見證著歷史在流動。有的過百年、有的數十年,有的只幾年....
 
這便是樹木的生命和使命。
 
樹木真的如那些飯團人和無知校長口中的死物嗎?
 
看來,他們才是無情的死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