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比外傭享居港權更可怕的事

在高等法院判定外傭申請居港權的司法覆核官司中政府敗訴的兩天後,民建聯今天急不及待出來遊行,力歇聲嘶的聲討外傭成功爭取居港權,擔心香港會立即多了十幾萬外傭跟他們搶飯碗,爭福利;若不請求人大釋法,阻截外傭來港,香港便會就快陸沉。

這種反對的聲音越吹越烈,由數個月前的不太受關注,到今天被民建聯、工聯會、自由黨、建制派議員,甚至民主黨誇大炒作,原因何在?

政府和你吹吹水
還記得對上一次這種陸沉危機是發生在回歸後不久,當時高等法院裁定香港人所生子女均有居港權,政府並聲稱會有160多萬人符合資格來港,而社會上也鬧得一片熱哄哄,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而結果呢?香港人口在判決後有增加了160多萬嗎?反觀不斷急速增加的人口,是那些父母雙方皆為內地人但拼命到港產子的個案﹗政府的水,吹得太大了,而今次外傭居港權一案,政府亦採取同樣手段來恐嚇香港市民,務求令到輿論靠政府那邊站,即是提請人大釋法去推翻有關判決。

外傭不是立此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其實,外傭在此單官司中勝訴,也只代表他們取得一個合法的申請居港資格,並不代表立即擁有居港權,還要看他們有否財政能力及有否交稅等,實際上須由入境處多重審批才能正式成為香港居民。試想想,大部份外傭都不懂中文,他們要搶你的飯碗容易嗎?就算有工作,也大多從事低技術工作,每月扣除昂貴的劏房租金和生活開支,生活質素真的比當傭工優勝得多嗎?聽聽他們當中又有幾多個好渴望申請成香港永久居民?

明明的一國兩制去了那裏
香港人,在政府和政黨高調的恐嚇下,沒頭沒腦,人云亦云的也跟著他們口徑,支持人大釋法。但大家可否想到,香港有的是基本法,明明是一國兩制,香港的司法機關高等法院絕對有權力去判決一個案件,為何要勞煩大陸的人民代表大會去解釋香港的法律?那麼一國內制的意義在那裏?香港司法獨立在那裏?

涉及民生、經濟的問題,特別能觸動香港人的神經,而政府及一眾建制派政黨,十分懂得在此情況下利用民情為自己造勢。水,可謂抽得就狂抽。那些民建聯人士,就是誇大危機,打出一副為香港市民的偽正義嘴臉,煽動市民仇恨外傭,從而得以在政府面前爭取人大釋法。此舉一來可得選民支持,二來使香港人在溫水煮蛙的情況下,慢慢去習慣活在中央的控制,可謂一石二鳥。

或者大家會覺得香港此次面臨「重大危機」才逼不得已請人大釋法,可是,如此下去,香港人會漸漸習慣把司法也拱手雙讓給大陸政權把玩。香港是中國廣大領土上唯一一個仍是司法獨立的地方,為何香港人如此不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