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李鄭屋麗閣邨盂蘭勝會 (農曆初三至初五)

李鄭屋麗閣邨盂蘭勝會 (農曆七月初三至初五)
觀察日期︰2013年8月10日,七月初三
地點︰保安道遊樂場
形式︰佛教

保安道舉辦的是李鄭屋麗閣邨第四十五屆盂蘭勝會。今年懂得看多一點福品了,認得出那些公仔箱、糖方、糖塔、豆團和拱形擺設。跟在場的一個理事談了幾句,根據我觀察,戲棚觀眾席有很多空位。我問他籌募經費方面會否受到蘇屋村搬遷而影響,他沒有正面回答,只告訴我光是搭棚便用了20萬。舉辦一次盂蘭勝會,實在花費不菲。

他告訴我第三天下午2時會祭大幽,而福德是龍翔道的那個福德。保安道共有場,第一個和第四個是佛教。

會場內有較為少見的福品台,上面掛著日常用品︰暖水壼,水桶等。

最後我在場內的攤檔買了麵粉公仔和燒魷魚,當是支持一下傳統手藝。

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