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龍門郊遊徑

11-郊遊徑起步

日期︰2014年3月23日(日)
路段︰川龍–>龍門郊遊徑 –>城門水塘
時間︰3.5小時

天朗氣清的星期天,若果不去郊遊,實在浪費了這個假日。我們今次去龍門郊遊徑,起點和終點都是在荃灣區。


我們在荃灣地鐵站B出口落去兆和街坐綠色小巴80號前往川龍村。兆和街小巴站人頭湧湧,大量市民在該處等候前往玄圓學院的小巴,在這個接近清明的日子拜祭先人。幸好前往川龍的80號小巴不用排隊。

我們在總站下車,川龍很熱鬧,這裏的山水茶樓太出名吧。

1-下車

下車後就沿著車路入村。馬路不時有私家車進出,大家走的時候要小心。


途中會經過一條橋,下面是大曹石澗,流水淙淙。在橋邊還可以看見一個香港的經典品牌–「三生牌」。原來他們的廠房在這裏﹗想起朱咪咪唱著三生牌鹿茸大補酒的廣告歌。
再向前走會經過一個燒烤場。

3-川龍過橋

4-川龍三生

5-川龍開心坊

走在村裏的感覺很悠閒舒適,在香港最高的山—大帽山的山腰走著,感受他的氣息。天色明朗,我們轉身回望大帽山山頂。
6-回望大帽山

接下來會有分岔路口。在此處選轉左。
7-直行不入昂塘

在這裏也要選左。有指示牌顯示左轉是龍門郊遊徑。轉右的話可以走到荃灣老圍及圓玄學院。
8-向左上郊遊徑

到此處則要選右往下,很快便會看到龍門郊遊徑的入口。這裏有一個流動廁所。若果錯果的話,便要到終點才有洗手間了。
9-選右落郊遊徑

10-龍門郊遊徑入口

離開舖設良好的車路,進入龍門郊遊徑走著原始的泥路林徑。
11-郊遊徑起步


我們身處海拔400多米,在高處遙望山谷中似的梨木樹村。
12-遙望梨木樹

白花油麻藤在春天盛放。這種外型獨特的攀藤植物又稱禾雀花。
13-白花油麻藤
14-一小段較開揚,圓玄學院

遙遠的圓玄學院。
15-圓玄學院

接近終點時,便走一大段下山的樓梯往城門水塘。我們回望終點的牌。出終點後轉右,越過水務處的閘轉左,再沿指示牌往波蘿壩走便可以返回小巴站乘小巴回荃灣千色店。

16-終點

路線短評︰
整體路面情況良好。途中只有一些少地方接近懸崖,走的時候要小心。另外,此路徑看似不太熱門,我們進入龍門郊遊徑後只遇上過一對行山友。大部份路徑都舖滿厚厚的落葉,下斜的時候不宜走得過急,以防滑倒。

另外,初段在川龍村走,看著大帽山、小屋和廠房,感覺輕鬆寫意。進入龍門林徑初段亦可遠望葵涌一帶。但中後段大部份時間都在林中走,沒有甚麼景觀,較為沉悶。若果再走的話,我會選擇轉入老圍,參觀圓玄學院後沿引水道走回荃錦公路或城門水塘,這樣或許會較為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