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南生圍單車遊

南生圍的山貝河在每年冬天都有大量候鳥停留。還記得對上一次遊南生圍的時候是10月尾,當時天氣仍然相當炎熱,走在南生圍路上汗流浹背,有點吃力。那時想著若果騎單車入來會輕鬆很多。今天坐言起行,上網找點資料後,收拾行裝,帶著相機及雙筒望遠鏡,便出發往元朗租車前往南生圍。

我在九龍出發,乘坐68X,在yoho town 站下車。正當我躊躇在那兒租車的時候,就看見有一間大家樂單車行在眼前。單車非常簇新,租金平日$40全天,假日會貴$10。老板還給了我一張前往南生圍的地圖。

大家樂單車行
map


單車店外面便是一條單車徑,沿著單車徑向yoto town 方向一條直路一直踩。如地圖所示,會經過博愛醫院及油站,接著會到達此路口左轉進入隧道。

轉左入隧道

在此路口轉左。
轉左

在此路口轉右。

路口轉右

再向前踩,便會進入南生圍路。

7 8 6 5 4 3 2 1

用雙腳遊過不少次元朗南生圍,今次自己膽粗粗踩單車搵路入去。星期四的南生圍路車輛稀疏,踩著單車欣賞山貝河、錦田河及南生圍漁塘,感覺十分寫意。今天潮漲,山貝河水鳥不多,較驚喜的是在河塘中遇見黑伯勞,可惜牠走得比我舉起相機快,無緣替牠留倩影。

這麼漂亮的地方,應該是屬於所有人的,怎可以給大財團興建豪宅,給富豪獨佔呢。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