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爛攤子

昨晚團契去了L的家晚飯,作為送別他離開A教會的一次聚會。我們在飯後圍著甜美的蜜瓜分享。

很驚訝聽到他說離開A教會轉至信義宗的教會侍奉。他大概的意思是,不想糾纏於A教會的一些掙扎,想專心牧職。

我驚訝的原因是,到了這個年紀,兼經歷過靈聖操練,理論上身經百戰,所有事都應能有所把握,應看得很輕淡,有任何困惑都應可以迎刃而解。但原來,他還是對生活有所掙扎的。

他提醒了我一些事情,就是我們團契有沒有散發著基督的香氣。我告訴他這是一個很抽象的問題,我只懂得維繫著團契的行政工作,其實並沒有很用心搞團契。我來A教會,是為了hea。

對,我想起了,最初來A教會的時候,一心是為了hea的,但為何今天,竟然會多麼不情願地背負著一個團契。我根本沒有心搞團契。

另外,我發覺我在A教會是沒有同聲同氣的朋友。好像很失敗啊,來了4年多,都沒有找到一個朋友。我很虛偽的,故作友善,不肯透露心事;明明介意,卻又扮作大方好人。氣量又窄又記仇,得罪了我的人,莫說跟他們言談和好,連見都不想再見。其實我就是一隻暢遊在湖面的鴨鴨,表面看來,那麼悠閒平靜,但實際上,在你在不見的腳下卻在高速拼命地撥動腳掌,維持前進。我,是多麼的表裏不一。

現在跟A教會的關係,感覺是個爛攤子。我根本不想面對那些建制派牧師和那些出口傷害過團契的人。想離開A教會重新開始,但又明知任何教會都有機會出現類似問題。除非,除非,除非,在新的地方,我跟那些人一樣,只返崇拜,間中返團契,不負責任何侍奉,永遠都跟教會保持著一定距離,那便永遠可以平靜地留在一間教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