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香港天神老爺盂蘭勝會(農曆七月十三至十五)

觀察日期︰2014年8月9日,七月十四
地點︰鯉魚門道遊樂場
形式︰佛教

第二個去的盂蘭勝會,也是鶴佬的。約了朋友一起前往。難得有人有興趣聽我的導賞。地點在油塘聖安當女書院旁,油塘地鐵站A1出,穿過商場,過馬路便看見盂蘭的旗幟。

主神是天神老爺,我猜他應該不是住在天神邨吧。場地也有4座山,兩座是包山,一座是五花腩山,另一座則是魷魚山。真好奇那些豬肉還可以吃吧?

20140809_鯉魚門道盂蘭勝會 (3)20140809_鯉魚門道盂蘭勝會 (4)20140809_鯉魚門道盂蘭勝會 (9)

認得中一個喃嘸師傅,早兩天前在石排灣見到他(當然也在赤柱見過他)。

棚身用了鋁架,棚門用竹棚,也有真實的花牌,我想是平衡傳統與成本吧,同時辦盂蘭的團體也不想因破壞場地而被罰款。在場有一位叔叔不斷熱情地招呼我們喝飲品和坐。而場地亦設有免費飯盒自取,任取的食物倒是我第一次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