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第三條跑道


140,000,000,000

12個位的數字,逐個位數才數得清,簡稱1400億。

1400億,可以做甚麼?可以全香港每人派2萬元現金袋袋平安;可以用500億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基金,使年老退休生活有保障;可以用9億設立海水化淡廠,香港人便不用再做水魚,每年浪費十幾億買東江水,送錢給大陸,還要像欠了共產黨人情似的。

可惜政府通通都推搪,通通都不做。卻執意要建第三條跑道。況且,跟據多項基建經驗,政府多是報細數,現在說1400億,幾年後估計無2000億埋不了單。

深圳、廣州、澳門和香港機場地理位置上極為接近,空域已經非常繁忙,再加上香港的飛機因大陸空域管制而不能直接向北飛,要繞大圈才能下降,現時香港機場控制塔人手不足,兩條跑道都根本未飽和,又何需要建第三條跑道呢。未解決空域問及人手問題,起10條跑道也不能增加航班升降。

在現時香港只得3%失業率,即幾乎全民就業的情況下,政府再說促進經濟,製造就業機會,就只是廢話。香港工人不足,就只得輸入外勞。另外,君不見現在香港地盤開工的的大部份都是大陸的建築公司,香港人又何來得益呢?看來是梁振英又要急急找數給大陸官商。

另外有一點真的想不通,機場是公共設施,為何建第三條跑道,可以不經過立法會審批,機管局靠發債和增加收費,籌夠錢就可以開工?那麼我想在路中心建個公園,有錢就可以任起了?但我想,今次又該如何去抗爭呢?包圍立法會也沒有用了,是否要去包圍機場。

還有海豚的家,10年前大嶼山水域有158條海豚,現時只得62條。牠們又如何承受得了興建機場的嘈音和污染?牠們死了,永遠也不會再回來。這種性情溫馴,智商如8歲小孩的動物,何苦要逼死牠們?

高鐵、港珠澳、自駕遊,現在還要第三條跑道,通通都只是為了服務大陸人。香港就快陸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