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南昌黃花



 
一到春天,我便四出找花。黃花風鈴木是我最喜愛的花之一。政府在近10年才開始廣泛種植黃花風鈴木,此樹原生品種來自熱情的南美洲,花朶大,色彩鮮豔,而且落葉開花,離遠看時,一大團鮮黃色的花,十分搶眼。


據我所知較集中種植此花的地方有嘉道理農場,葵芳葵涌道,沙田公園及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香港各公園也零星種有此花。

昨天看到朋友的facebook,才發現原來南昌公園種植了超過40棵黃花風鈴木,花開時形成一條金黃色的走廊。想不到在深水埗居然有如此美麗的賞花地方,所以今天下午早些讓自已放工,希望趁花未落前來看一看它。

果然公園擠得滿滿是人,想到今天是星期一,也如此多人,前兩天週末時,肯定是擠得水洩不通。花雖然已落了一大半了,但遊人仍然興高采烈地拍照,有些婦女或小女孩頭戴黃色風鈴,也有人用落花砌成不同的圖案拍照。



黃花風鈴木的花期實在太短了,我想大約只有一個星期多一點,唯有寄望明年,我必定會再來賞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