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守護土地正義的人

2017年8月16日蘋果日報尊子漫畫

做個認真的香港人,真的很忙。政府剛想硬推高鐵的割地兩檢之時,發生了林子健事件,事情越發令人疑惑,大家忙著查案之際,就聽到反新界東北運動的十三個年青被重判入獄8至13個月。


講真,我覺得好震撼,到底他們做錯了甚麼要如此重判? 而且,第一審法官已判了社會服務令,他們全部完成服刑,事件理應完結。但律政司卻要置他們於死地,上訴至他們要被判入獄。

他們是暴徒嗎?多年來的和平的行動,包括出席諮詢會、遊行、示威、集會、找議員、辦導賞團、交意見書,甚麼都做過了,政府仍然漠視,更在當時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吳亮星主持的財委會下粗暴地通過。所以,就在通過的那一刻,用示威物品上的竹枝企圖衝入立法會。

所謂東北發展,只是利益輸送予大財團及發展商,把生活在東北土地上幾十年來的人和他們的農作物趕走,然後建立豪宅,給大陸人繼續來洗黑錢。今日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有份在東北囤地,預計賺過千萬,這些利益關係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廉政公署不查,也不見律政司起訴。為自己口袋利益犯法的人可以逍遙法外,只要他是權貴。

而這些年青人,他們沒有為了自己利益,為的只是守護社會公義,他們都是善良和勇敢的人,年青,有學識,大好前途,卻被送進監牢。

我又好想問,為何熱血公民黃洋達有份衝擊,卻只判罰款$5000,袁國強又不覆核刑期?為何選擇性地覆核刑期?

更可怕的是,重審的法官楊振權,認為暴力就是暴力,暴力就要判監,而亳不考慮犯事的背景及動機,無私的爭取社會公義而衝擊不義政權,跟擄掠的暴力是沒分別嗎?這位法官口中說出這些話,可想而知他前途無可限量。

對付社會運動抗爭的人,這些政治檢控陸續有來,檢控的罪名越來越重,所判的刑罰也越來越重。他們無畏無懼的樣子,卻令我十分難過。


相關文章︰
新界東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