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盂蘭勝會食白果遊記


彩雲邨順利邨原竹園盂蘭勝會(初九至初十)
地點︰彩雲(一)邨白鳳樓地下
形式︰鶴佬
屆別︰第36屆
觀察日期︰2017年8月31日(農曆七月初十)晚上

考察盂蘭,真的不能一本通書讀到老。一心以為鶴佬的盂蘭勝會一定是在最後一天晚上才送大士,所以在彩雲邨順利邨原竹園盂蘭勝會的第二天,即初十晚上才去這個場,晚上八時去到的時候,發覺大士已被送走了﹗街坊已在歡樂地飲食。


我問了場地的工作人員,他說這個盂蘭勝會送大士的時間是初十下午四時,要看就明年請早了﹗他還介紹我下次可以從山坡的樓梯走下去,那邊的廟可以參觀一下,但地方僻靜,日間才好前往。

多謝那位叔叔的推介,明年我會知時間了。

這一邊空手而回,有點不甘心,於是順道去附近的順安邨看盂蘭勝會,反正未去過。




順安邨街坊盂蘭勝會(初十至十二)
地點︰順安邨安澤樓地下義發餐廳前
形式︰潮式
觀察日期︰2017年8月31日(農曆七月初十)晚上

順安邨我來了﹗第一次踏足這條村,我要看盂蘭勝會﹗

我找到安澤樓的義發餐廳,發覺甚麼都沒有,為甚麼呢?心中覺得很疑惑。是否改了期?是否我看錯了資料?於是我繞著屋邨走了一個圈,找不到有盂蘭勝會的通告,又不斷上網找這個盂蘭勝會的資料。明明上年仍有人講去看這個盂蘭勝會的,而且日子確實是初十至十二。到底為甚麼呢?

往年既是在義發餐廳前建壇,我猜餐廳的人應該知道盂蘭勝會的事吧。於是我硬著頭皮進內,隨便問了一個職員,她說不清楚。我又問收銀那位女士,她說今年開始唔做嘞。

唉,原來今年開始不做了﹗這樣偶然間發現又少一個盂蘭勝會了。今晚連吃兩次果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