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母親節阿媽被脅持簽名事件

網上瘋傳一張厚德邨派蠔油撐政改的照片。(互聯網)

 
昨天母親節,本應送禮給天下母親。然而,昨天媽媽買完餸回家,經過村內巴士站支持政改的街站時,被老人中心熟悉的街坊捉著,要她簽名支持政改。媽媽平時被我教導得多,知道不應該簽名,推卻說手上拎住好多餸不方便,但三、四個熟悉的街坊前呼後擁拉她過去,令她不得不簽名。

這班所謂的街坊,是建制派在地方的樁腳,活躍於村內老人中心,經常搞平價旅行團、飲茶團、家訪並派禮物,媽媽也不時被邀請去飲飲食食。媽媽每天也到老人中心消磨時間,很自然也和他們很熟絡。在半前年左右,這班人是建制派梁美芬的「義工」,現在,同一班街坊,自動過戶,變成工聯會的「義工」,向街坊大派禮物,協助工聯會某人在九月區議會選舉中爭奪原本民協區議員的席位。

街坊樁腳利害之處在於居住於同一條村,跟村內的人經常見面,非常容易混熟。你對他們沒有防範心,甚至會相信他們所說的話。幸好,我媽媽有我,時常講述香港社會發生的事,她才不致於相信那些共產黨員派來的街坊樁腳的說話。但可惜今次亦不敵樁腳的熱情,被逼簽下名支持政改。你問她甚麼是政改,簽名來做甚麼,她肯定不知道。

多個調查早已重覆證明,支持政改的人偏向低學歷和年長,反對政改的則是高學歷及年青。那些所謂支持政改的民意,就是用蛇齋餅齋堆砌回來的。諷刺的是,香港這個被共產政權日漸染紅的社會,最受害的是基層市民︰樓價高企、租金高企、地產商囤地、物價高漲,一個午餐也要五十元,遍地藥房金舖,香港人無選選擇幾多大陸人移居香港,大陸人搶佔大學學位,搶奶粉,睇電視無選擇,無線永遠獨大,言論自由收窄,警察胡亂打人胡亂拉人,律政師政治檢控社運人士、高官囤地經營劏房、特首收5000萬無人查…香港人甘願淪為共奴,明明失去的比得到的多,為何還要為眼前的一餐茶、一個旅行、一包米一包麥皮去放棄長遠的生活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