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城邦會戰勝歸來

陳雲《香港城邦論》

 
6892015年年頭施政報告中居然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出版的刊物《學苑》20142月號《香港民族命運自決》一期宣揚港獨。(下載連結https://undergradhkusu.wordpress.com/%E4%B8%8B%E8%BC%89%E5%88%8A%E7%89%A9/) 。同類芸芸作品中,689居然不提陳雲,實有眼不識泰山。但不要緊,文匯大公星島之流自動補上,多次狠評陳雲的《香港城邦論》III為港獨之書,更連累香港公共圖書館因館藏中收錄陳雲的作品也受到攻擊。

《香港城邦論》一書藉雖然在2011年出版,但到4年後的今天,裏面所提及的事,不但沒有改善,而且更變本加厲。

例如陳雲講到目前的政府是被中共、高官和地產財閥騎劫了的政府。政府無大作為,但社會並非相安無事。相反,一個無能政府的效果便是有政治空間可以令地產財閥、官僚及大陸移民在香港胡作非為,甚至乎操控社會政策,達到統治效果。活脫脫的例子便是香港一半出生嬰兒的母親為大陸孕婦,令本地孕婦生產沒床位,嬰兒沒奶粉;香港樓宇四成為大陸資金,使樓價越來越高不可攀;大學假借國際化之名將學位留給大陸學生,變相令本地年青人入大學的機會降低;大陸遊客對香港造成的影響,造成整街藥房金舖化妝品店,及種種不文明行為對香港人造成的騷擾等。

而要化解這個局面的方法就是要有民主制度,透過雙普選去重建有問責的政府。香港市民要參與政治和公共事務,討回對社會事務的話事權。「民主就是民生、投票就是投資、公帑就是香港市民的錢」。政府只是社會中的代理人,一切政策,公帑使用,所有權力都需要由民主程序來授予方得以行駛,而非像現今般由中共、港共及財閥任意妄為。

中共一直在消耗香港的自主性,若香港人不出聲,便是坐以待斃。因為,香港現時經濟空洞,只有地產金融和旅遊業,但以上都操控在中共手上。像近來少一點自由行來香港,商戶便叫苦連天,但,2003年前也沒有自由行,1997年回歸前也沒有自由行,香港不一樣有世界各地的遊客,更嬴得「東方之珠」的美喻。硬性的有人口滲透,每年150個大陸移民;軟性的有文化滲入。香港正在變質,日漸大陸化。若香港跟大陸的任何一個城市再無分別,香港便失去國際上的地位。

香港要的是自治,不是獨立。而此書陳雲亦沒有叫大家搞港獨,他更說香港要獨立的代價是很高的。

其實,基本法不是說好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嗎?香港自治有甚麼問題,不是一直都應該自治嗎?實踐一國兩制,中共不就是想香港做一個例子給台灣看嗎。

《香港城邦論》在201112月出版,當時的陳雲未開始有神靈加持,其實城邦論中所論述的也只不過是對香港社會現況正常不過的分析,沒有甚麼需要中共去發炮轟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