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黃大仙下邨龍興樓街坊盂蘭勝會(七月十六至十八)

 
地點︰黃大仙龍興樓地下
形式︰佛教,德恩善堂
屆別︰第28屆
觀察日期︰2017年9月7日(農曆七月初十七)晚上

 
黃大仙下邨龍興樓盂蘭勝會也是個屋邨盂蘭吧,由一座樓的互助委員會來籌辦,地方雖小,但規模絕對不小﹗出來的格局跟球場盂蘭勝會幾乎看齊。

 
在場地入口處,即有五塊漂亮的花牌,是真真正正的花牌,由悅來花店制作,一排五個,甚有氣勢。
 
 
 
在花牌底下有一條窄窄的走廊通往場地。裏面是另一個時空,燈火通明,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20:30,原來正值競投福品的時間,主持人用潮州話落力地講些好意頭的說話推鎖福品。有很多街坊捧場,大家有講有笑,並真的有反應去投福品,有婦人投得一對金象後還四處向街坊展示,好像很滿意。
 
 
 
 
神棚,香火鼎盛。擺有三件神冠。
 
還有會動的公仔箱,十分認真。
 
十二份飯、酒和薯丸,還有十二份其他的祭品。
 
金榜
 
街坊捐款的人緣榜,看來都貼了兩度牆。
 
這手毛筆字真有氣勢,不知出自那位高人手筆。紙皮石上貼上紅紙,加上竹桿掛上燈泡,好有氣氛。
 
連經棚也有,由港九德恩善堂主理。當時未有任何儀式,經師們在休息。平時的經棚高高在上,這個卻是貼地的,讓人一覽無遺,難得有這樣近距離的接觸。
 
 
紅馬,除了通菜和春草外,他有鮮花。
 
三件神袍。
 
龍興樓互助委員會跟場地貼在一起。
 
但垃圾房也在一起,幸好當時沒有氣味。
 
場地用竹棚搭建,感覺跟鋁架完全不同。
 

我找了大士王很久都沒有發現,原來因場地所限,大士王的畫像沒有展示出來。

很佩服這個盂蘭勝會的主辦人在這麼狹窄的空間仍堅持用竹棚搭建醮場,而且不是簡化版,每個棚的規模跟球場那種盂蘭勝會是一模一樣的﹗而且做足三天,財政壓力應該不少。這個場地令我嘖嘖稱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